漂洋过海小笼包

这里小笼包,白白的表皮,肉肉的内馅,欢迎勾搭。并不高产,但会尽最大努力写好每篇,不坑,欢迎关注微博(同名)

《长发“公主”》 09 关于内心

“公主”维×真·王子勇利

童话AU

OOC是我哒

完结倒计时,预计还有一章就结束了,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在看这篇

已修前文链接:01   02   03   04   05   06   07   0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9 关于内心

 

“马卡钦,我要回去帮维克托,我不能让他一个人面对这么多人。”

 

勇利一遍遍地抚摸着马卡钦的头,希望它能够张嘴松开自己的衣服,好让自己冲回去帮助维克托。

 

“呜呜!”作为主人忠诚的伙伴,马卡钦下定决心要将勇利带到雅科夫面前。

 

看着马卡钦的执着,勇利眼中满是不忍,却不得不将手放在马卡钦的头上。淡蓝色的光亮起,马卡钦慢慢闭上了眼。

 

“马卡钦,维克托让你一个人先去雅科夫那里,我们随后就到哦。”

 

随着光芒逐渐暗淡下来,马卡钦一点点松开了嘴,蹭了蹭勇利后,便向森林深处跑去了。

 

“轰!”

 

巨大的爆炸声从来时的方向传来,勇利内心的不安也渐渐扩大,立刻转身原路折返。

 

明明只要听维克托的话,找到雅科夫的住处就算完成自己的目标了,为什么还要跑回去。脑海中响起一个声音。

 

为什么?不为什么,维克托是朋友,朋友之间不就是该互相帮衬的吗?勇利反驳道

 

你也听到了吧,刚刚的那些巨响,你确定你现在跑过去不是帮倒忙吗?

 

不,为了能顺利通过雅科夫那关,我平时都很努力的练习,精进,维克托也觉得我很有天分,吗发的成功率也相当高,我能帮上忙的。

 

实战可是和模拟练习不同啊,魔法菜鸟。

 

“闭嘴。”勇利忍无可忍,停下脚步吼了出来。“我帮助朋友,难道有错吗!”

 

声音停顿了一会儿,复又响起。

 

呵,朋友。仅仅只是四个月的光景,你心中所想的事有多少是关乎那个男人的。我问你,你带来的调料还剩多少。

 

“调料?好像还有小半瓶吧。”

 

当初可是你亲口对维克托说这个调料是留给公主的,你又为何一次又一次地为他准备猪排饭?

 

“那只是因为,因为……”

 

因为什么?

 

“因为……因为维克托总是撒娇耍赖,不对,因为维克托是教导我魔法的老师,这是感谢。”

 

就非猪排饭不可吗?

 

“维克托喜欢。”

 

那公主呢?你此行的目的是那位公主吧。是什么使原本内心坚定执着的你变成现在这样的?

 

是……

 

勇利垂下头,一点点抬起左手,抓上左胸前的布料,不可置信地盯着自己的脚尖。

 

自己本是一个内向慢热的人,这段日子里情绪却开始随着维克托的喜怒哀乐波动起伏。每天做饭前总会下意识的考虑维克托想吃什么,喜欢吃什么;学习魔法时会因为一个鼓励亦或是赞同而欣喜无比;偶尔的外出活动,也会因维克托跳着而飘起,并被那阳光白雪衬得更加闪亮的银色短发而滞住呼吸……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这个名字已经在胜生勇利的脑海中扎下了,一点点生根发芽。就连那略微泛黄的画纸上,近乎相同的水蓝色双眼仍在凝视这他,但目光的来源却已不是那位长发飘飘的美丽公主,而是那位在他遇险昏迷后睁开双眼看到的那个逆光的人影。

 

离家时,父母朋友在港口送他,虽知路途遥远危险,却也还是无比兴奋;离开小木屋时,维克托吧房门紧紧关上,前往雅科夫住处的路途已是越来越短,心中却还是念着小木屋种的点点滴滴,不愿忘怀。

 

“我……喜欢他?”

 

难道不是吗?

 

“可……可是……”

 

这就是生活,事情的到来总是出其不意。很多人并不曾意识到这些世故,而你,想到了。

 

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

我?我就是你。

 

“轰!”又是一响,将勇利拉回了现实。

 

摇了摇头,试图将脑海中的那些粉红气息甩离。然后继续向前跑去。

 

维克托快速咏唱,手中的魔法光球逐渐显现,待成形后再次抛向两尊恶神

 

“纵使追加咏唱,你觉得你的力量能和神比吗,愚蠢的人类!”菲林斯抬手一挥将直冲他的魔法球抛向一旁。

 

“至少,能给勇利和马卡钦争取时间。”

 

“这么看重,是你的小情人吧。一看便知道是从东方大陆来的人,不知道滋味如何。”贝尔斯特科慢慢踱步到另一边。

 

“你给我闭嘴!”维克托直接指挥着冰棱向贝尔斯特科的脸滑去,在他脸颊旁留下一道浅印。

 

“从来没有人类伤到过我,你是第一个。”贝尔斯特科冷笑道。猛地一睁眼,强大的气流夹杂着枯枝袭向维克托,割破了他的衣服,星星点点的血迹染上了维克托的外袍。

 

“维克托,你也会有今天。”大祭司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“不要挣扎了,到此结束吧。”

 

大祭司举起权杖,正欲展开困缚阵,却被不知是谁的昏迷咒给击昏到一旁。定睛一瞧,原本跟随在大祭司身后的那些人们也都昏倒在地。带着眼镜的黑发男子迈着坚定的步伐向他走来。

 

“勇利!为什么要回来?不是说要你先走的吗,回来干什么!马卡钦呢?”

 

“马卡钦没事,我让它自己先跑去雅科夫那里了。希望雅科夫能够好好对待马卡钦。”在勇利的脑海中雅科夫的人设还是邪恶老巫师一枚。

 

“做了回来的决定很抱歉,但是维克托之前也擅自替我做了让我离开的决定,这样我们扯平了。”勇利扯了扯嘴角,手有些不知所措的挠了挠头,“虽然我学魔法的时间不长,但我希望我能够帮到维克托。”

 

“哈,这就是来自东方大陆的人啊,的确不一样,干脆把他一起带走好了,正好尝尝不同的风情。”菲林斯上下打量着勇利。

 

维克托撑着地站了起来,利于勇利面前,张开手臂将勇利护于身后:“想也别想,除非从我身上踏过去。”

 

“那就要看你有没有这样的本事了。”菲林斯暴起冲向前,欲要生擒二人,维克托先一步张开结界抵御。

 

“勇利,快,马上召唤法杖。法杖的加持可以让我们的胜算增加。”

 

勇利点了点头,开始吟诵冗长的吟唱。贝尔斯特科见二人背门大开,变绕行到勇利身后,打算发起攻击。

 

“勇利,小心!”维克托的余光瞥到了贝尔斯特科的动作,硬生生地断开结界,不顾反噬直接挡在了贝尔斯特科与勇利之间。

 

“维克托,维克托!”法杖已经现世,但维克托却倒下了,一丝血迹从唇畔流下。

 

“维克托!维克托!你醒醒啊!”无论勇利如何拍打,维克托仿佛沉睡一般安静地躺在勇利怀中。

 

维克托是因为要救他才受伤昏迷的,如果我不来,维克托说不定还能于这两个恶魔周旋。所以说,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吗……

 

我的错,我的错,是维克托替我受过了那一掌,是我害了维克托,若是我乖乖听话,是不是我还有机会能在雅科夫的木屋外等到归来的人。一切都是我的错。

 

“都是我的错啊!”

 

一道白光射向勇利,贝尔斯特科和菲林斯被刺激地睁不开眼。从白光中,一个男子抱着另一个男子走了出来。勇利的周围的魔力气场改变了,连带着勇利自身也有了些许变换。红色的双眼没有了镜片的阻挡与柔化,显得无比妖冶,象征光明力量的权杖上本应洁白无瑕的宝石也好似被鲜血浸透够,前额的刘海也被固定在脑后,气势凌厉了起来。

 

勇利的魔力暴走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