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洋过海小笼包

这里小笼包,白白的表皮,肉肉的内馅,欢迎勾搭。并不高产,但会尽最大努力写好每篇,不坑,欢迎关注微博(同名)

《长发“公主”》10 关于真相 (完结篇)

“公主”维×真·王子勇利

童话AU

OOC是我哒

lofter&微博同步更新

有点想要看评论

已修前文链接:01   02   03   04   05   06   07   08   09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10 关于真相(完结)

 

周围尽是无尽的黑暗。

 

这里是哪里?

 

勇利努力站起身,睁大自己的双眼,却仍一无所获。

 

维克托呢?那两个敌人呢?为什么周围是一片黑暗?是我失明了吗?

 

“哟,你回魂啦。”

 

一个声音从黑暗中传来。

 

“谁?”

 

“谁?这么快就把我忘了?亏我们之前在森林里还聊的挺好的呢。”

 

“啊,你是!”

 

“有印象啦?”

 

“我,我这是怎么了?”

 

“魔力暴走。”

 

“魔力暴走!怎么会……我不是已经过了初学阶段了吗。”

 

“你就没有记住后半句话吗……法力趋向成熟后的魔力暴走可是会引起灵魂崩溃的啊。“

 

“那,我的灵魂是崩溃了吗,所以才沉入了黑暗?”

 

“你的灵魂要是真的崩溃了就听不到我的声音了。”

 

“啊,对不起,那我这是?”

 

“在过渡期罢了,有人及时赶到拖住了你的灵魂。不过说句实话,你的力量还真是不可小嘘啊,竟然能把贝尔斯特科和菲林斯给打回他们的领地,已经好久没看到切尔纳伯格的手下如此狼狈的时刻了。”

 

“你到底是谁?你说你是我,但你是怎么知道我昏迷之后的事情的?你又是怎么知道那两个恶魔的事情的?”

 

“啊,忘了正式自我介绍一下,我贝洛伯格,掌管光明与太阳。你所召唤的那根法杖就是我的化身之一哦。”

 

“那,神明大人……”

 

“叫我贝洛伯格就行。”

 

“额,好的,贝洛伯格……那我现在是……”

 

“睡着养伤而已,而我正好有些事情想要和你聊聊。”

 

“聊聊?”

 

“继续之前的谈话。你对维克托这小子是怎么想的。”

 

“诶,怎么想的?我,我……大概是……”

 

“真的是,你们这群来自东方大陆的人说话都这么优柔寡断吗。你看啊,你都为了救他奋不顾身到魔力暴走了,难道还没想通。”

 

要不是受人所托,我才不管这档子事情呢。贝洛伯格都快抓狂了。

 

“喜欢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我,喜欢维克托。喜欢和他互道早安,和他一起吃饭,和他一起带着马卡钦玩,喜欢他教我魔法时候的样子,喜欢和他一起生活得日子。喜欢……喜欢他……”

 

“无论他对你做了什么?”

 

“做了什么?”

 

“啊,你也差不多该醒了,再不醒我就要被烦死了。醒了之后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

勇利感觉自己被一股力量从背后推了一下,然后一脚踩空直直下坠。

 

“嘶,疼!”

 

勇利抬起自己的手抚上自己的额头,眨了眨眼,看着木屋的顶端。

 

嗯?能看见了?

 

勇利立马坐起身,无视全身像是被车碾压过的酸痛,打量着周围陌生的环境。靠墙的书柜里堆着许多书脊上描有各类金色花纹的古老图书,桌上放着一瓶瓶颜色各异的瓶瓶罐罐,阳光透过古老的木格窗,窗外摇曳着各色不合时宜的花花草草。

 

这里是哪里?

 

“醒了?”

 

伴随着推门产生的“吱呀”声,一个带着帽子裹着大衣的老人走入房内。

 

“您好,谢谢你的帮助,请问你是……”勇利掀开被子,挣扎着要下地行礼。

 

“麻烦的礼节。”老人一挥手,勇利感觉自己被一股力量带回床上躺下,被子自动覆在身上,“我是雅科夫。马卡钦找到了我,把你和维恰给救了下来。现在,躺——”

 

“雅科夫?维恰!”

 

勇利拔高的声音把雅科夫吓了一跳。

 

“怎么?”

 

“你你你你你就是那个雅科夫?那个故事里的,就是那个有关猪排饭和长发公主的故事里的雅科夫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

 

“那维恰……公主……和我一起救下来……所以说……所以说维克托——”

 

“当然,维克托就是维恰,维恰只是昵称,又不是正式的名字。”

 

北方大陆名字套路深,一开始只以为维克托的脸和画像上相似而已,但但但,没想到!

 

勇利缩在床上,双手捂住头,一脸震惊。

 

等等,维克托是维恰“公主”的话,那岂不是,自己一脸激动地跟他说着自己的憧憬的傻样子都被他本人看到了!

 

“天啊!”

 

雅科夫看着那个黑发少年一脸纠结后把自己紧紧裹回被子,床上多出了一个时不时抖动的大团子。

 

“雅科夫,是勇利醒了吗?”维克托闻声冲入了房间。

 

床上的团子顿时僵住了。

 

“勇利?不行哦,这样要闷坏的哦。”

 

维克托伸手想将勇利从被团中捞出来。却没想到勇利死命地拽住了被单。双方僵持不下,维克托只好先行松手。看着那个团子,维克托无奈地笑了笑,眼神暗示雅科夫离开。

 

这是,走了?

 

在被窝中等了一小会儿,勇利内心突然涌起了一些异样地情绪。

 

维克托真的不打算解释一下吗?

 

勇利渐渐松开自己刚刚拽住被单的手,抬起手臂,掀开被子,映入视线的是维克托的笑颜。

 

“啊!”勇利发出一生低呼。

 

“睡美人终于肯看王子了吗?”

 

“维克托!”勇利恼羞成怒,维克托举起双手表示自己不逗对方了,满含笑意的双眼看着勇利。

 

勇利的眼神飘向一旁,慢慢转回时发现维克托仍然看着他,勇利庆幸着自己的头发足以遮住开始泛红的耳尖。

 

“维克托,你……你是……是不是……”

 

“是哦。”

 

“诶?”

 

“勇利是要问我是不是那位‘公主’吗,我的回答是是的。”

 

“那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我,从一开始就说,是觉得我憧憬着‘公主’的样子很好玩吗?”

 

“不……”

 

“很奇怪吧,只为了一个不知道是真是假的传说,就跑来这么远的地方找一个不知是否存在的人,甚至还偷偷想过是否能娶公主为妻,身为‘公主’的你一定觉得很恶心吧。我——”

 

“很开心哦,有这样可爱认真的追求者。”

 

“我不需要这样的敷衍。”勇利别过头去。

 

“不是敷衍哦,是真心的。”维克托按住勇利的肩,正色道,“是勇利用一个个故事告诉我了什么是家人的温暖,是勇利的动作话语使我感受到有人陪伴身边的快乐,是勇利所做的一切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被爱的幸福。难道勇利你就忍心我在未来的日子里坐于高塔之上,独自一人看着天空从蓝变白,再从黄变蓝吗?”

 

维克托用力把略微颤抖的勇利拥入怀中:“所以说勇利,伴我身边不要离开。”

 

感到怀中的人渐渐平静了下来,还几乎不可察地蹭了蹭自己的肩膀,维克托提着的心放了下来,摆正勇利的身子,一只手轻轻地勾起勇利的下巴,作势就要吻下去。可惜一只手挡住了他的攻势。

 

“你打算干什么。”勇利一脸冷漠地看着维克托。

 

“照理说,现在应该有一个kiss,克里斯的故事里都是这样的。”

 

“不要仗着我喜欢你就为所欲为啊!而且,我还没有完全原谅你啊,还有谁说故事里都是对的啊。”

 

“哪有,故事里的确有对的地方啊。”

 

“什么。”

 

“你看,现在王子和‘公主’不是要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吗。不要害羞啊勇利,我们之前不都是在一起睡觉的嘛,现在就让我亲一个呀。”

 

“NOOOOOOOOOO!”

 

一年后,乌托邦国。

 

“勇利殿下终于要举办婚礼了呢!”

 

“是啊,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。据说新娘还是上次殿下从北方大陆回来时一同带回来的人。”

 

“我家女儿在城堡中工作,听她说那可是位银发美人,既漂亮又温柔。”

 

“勇利殿下真是有福呢。”

 

“是啊。”

 

一辆牛车从热烈讨论的人群旁缓缓驶过。

 

“真好啊,人们都在祝福我们呢。”维克托倚在窗旁看着兴奋的人们,微笑道。

 

“是啊。”刚回来时还曾担心家庭不赞成自己和维克托的恋情,但没想到的是父王和母后却很快就接受了这一事实,在勇利父母的眼中,自家孩子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。不过至于刚刚的那些形容……勇利摸了摸自己仍旧有些酸痛的腰,心中默默地在温柔后面打上了一个问号。在平日里的确是很温柔,但在某些时候,面前这只狼的尾巴就藏不住了。

 

或许是感受到了勇利过于“哀怨”小眼神,维克托放下帘子,坐到了勇利的身旁,并示意他趴在自己的腿上。

 

“干什么?”勇利看着维克托。

 

“给你按摩一下腰,以显示我的温柔。”

 

“你又用读心术!”勇利的脸刷的一下红了。

 

维克托大笑着用一只手拥住自己害羞的伴侣,另一只手轻柔地帮勇利做起了按摩。

 

散发着幸福气息的牛车迎着飞舞的樱花向前方驶去,这条道路的尽头是两人温馨的家,而这两人的故事却不会完结,没有尽头。

 

The End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来只是一个和基友讨论出来的很小很小的童话风的脑洞,真的很短,却一点点被我拖到十章。在这期间也是断断续续的在写,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写才能让都的人觉得有意思。谢谢各位能够忍受我这个拖延症晚期患者写出来的东西,毕竟真的,总共十篇我断断续续地写了四个月。但是很开心地看到,尤其是lofter上面,有很多人关注。再一次谢谢各位。

很快还会再见面,新的文章背景设定已经写了一半了。大概等我考完final就可以放出来了,下礼拜,大概会写一个小段子吧,可能是这篇的也可能是掉色的。


评论(3)

热度(66)